洛小羽的后花园

专注搞声,随缘产出

好想跟npy一起过七夕

杨毛校园向,OOC,无差小甜流水账,起标题废物(别打我)。

他们是美好的,有病的是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七夕。这已经是杨皓晨第四天宅在宿舍里了。

他现在特别想跟毛二出去吃一顿饭。就一顿饭!哪怕一顿也行啊!!!

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他说啊!!!!

但是连问了四天他都没有空啊!!!!!!


第一天,“毛二你晚上……”
“哦我学生会有聚餐呢,先走了哈~”

第二天,“毛二你……”
“今晚约了凡嘉练歌呢,马上要小考试了哦,皓晨你还没找好搭档吗?”
你那么忙,我找个屁……

第三天,“毛二……”
“学姐找我排练下个月的大戏。”
“……哦。。。”

今天是第四天了,一觉睡到中午的杨皓晨顶着一头呆毛,望着对面早就空空如也的毛二的床,气不打一处来。。。
他气鼓鼓的下床,拿起水杯咕咚咕咚干了一杯,然后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发出“Duang”的一声。

“杨皓晨你要死啊!”杨皓晨一愣,看见旁边床上的蚊帐里探出了王敏辉的脑袋,那脑袋还在不停的骂骂咧咧。“你也不看看自己屁股有多大,怎么,又想换椅子?上次没被宿管阿姨骂够?”

“敏黑你真是脸黑嘴也黑。”

“怎么,生气啦?”王敏辉两步下了床,拍拍杨皓晨的肩膀,“哎呀,难得的七夕情人节,攀攀有旭旭陪,猫儿有师姐约,看来只能咱俩独守空房咯。”

“守个屁。”杨皓晨没好气。

他对毛二的好,他相信毛二不会看不出来,连徐凯那个木头留学生都看出来了,不然他每天送早饭、送晚饭、送小耳钉、端茶倒水的是想干什么呢?

但是毛二是谁啊,音乐剧系系草是也,天生一双桃花眼,笑起来就变成了月牙,又是系学生会的活跃分子,喜欢他的男生女生加在一起大概能组成一个排。偏这人又是个猫的性格,看似跟谁都热络,对他的好一概都照单全收从不拒绝,找他帮忙也会笑眯眯的尽心尽力,但只要碰上有人对他表白,脸上笑的眉眼弯弯,嘴里却都是无情的拒绝。去年光棍节哭着从他们宿舍楼下跑走的就有好多个。

他虽然话痨,但有时安静;他对谁都好,那也就是从没把谁放在心上。这些杨皓晨都看在眼里。他有的时候就在想毛二这个人是不是没有心的,若有心,怎么可能这么久无论是远道而来的莺莺燕燕还是身旁的窝边草(比如他),都毫无感觉呢?

对于他,毛二也是一样,他的好他从来不拒绝,但也仅仅止于不拒绝。毛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杨皓晨快把他的寸头抓秃了也想不出来,于是他打算直接跟毛二把事情挑明。

然后这个孙子就每天早出晚归根本不在宿舍出现了……

杨皓晨恨恨的想着,根本没注意到他已经把手边一张好好的稿纸揉成了一个团。

“想什么呢臀王,走啦出去透透气,看你每天在宿舍都快宅成猪了。”

杨皓晨没有拒绝,就被王敏辉拽出去了。出去走走也好,至少不用跟个怨妇似的坐在宿舍里碎碎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出门刚刚逛了一家店,杨皓晨就后悔了。

这绝对是他过得最诡异的一下午,两个大男人逛街就够诡异的了,王敏辉还一直在盯着手机一边打字一边傻笑,不时还抬头看看他,那眼神看得他发毛。

终于,在他们坐下来休息的咖啡店,当王敏辉第二十多次抬头看他的时候他终于怒了:

“王敏黑你今天吃错药了?!你要是有约会就赶紧滚,别总盯着我看!我脸上有钱?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,只是在看一个冷笑话视频,感觉up主长得很像你而已~”

杨皓晨正要问他是什么视频,就被他的大嗓门打断了。“来来来皓晨我们去下一家店,今天我们就要把这条街逛完,看谁先买第一件东西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神经病吧。”杨皓晨嘟囔着跟着他去了下一家店。他本来没什么心情买东西,却在一排渔夫帽前面停下了脚步。


他想起了毛二,眉眼弯弯的,头发软软的,戴个帽子应该会很好看吧。

个怂货!他忍不住自己骂自己,人家都玩消失多少天了,你还惦记送七夕礼物!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要不还是送一个吧?


杨皓晨想着,手就伸向了那一排帽子。

“要那个蓝的,那个蓝的好看。”

“小黑你别闹。”杨皓晨随口回了一句,大脑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耳边的那个并不是王敏辉的声音。


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过了好几秒才慢慢地、僵硬的转过头。

是毛二。笑的格外灿烂的毛二。

也许是毛二的笑太耀眼,杨皓晨不由自主的用手遮了一下眼睛。


“你在干嘛?”耀眼的阳光突然发出了声音。

“额……啊?”

“走吧。”眼前的人向他伸出了手。

“噢,哦。”


杨皓晨晕乎乎的被毛二牵出了商店,虽然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是这几天漂浮在他心头的一小块阴霾忽然就散开了。

也许是他笑的太好看了吧。唉我可真完蛋啊。杨皓晨想着,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“毛二,你看见敏黑了吗?”


毛二停下脚步,难得的板起脸: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惦记敏黑?”

“额……哦,好吧。我们现在去哪?”

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“我们要去干嘛?”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毛二看了他一眼,“你猜。”


杨皓晨再一次无语,不过毛二不想说的事情,你打死他也不会说的。


他们两个人牵着手,回到了学校,在校园里七拐八拐,周围的人看着他们牵着的手都纷纷侧目,甚至还有人小声讨论:

“你看你看,音乐剧系的毛二哎。”

“跟他牵手的那个男生是谁啊?”

“我们毛二终于名草有主了吗?”

杨皓晨脸颊发红,手心都出汗,他想把手抽出来,但毛二把他牵的死死地。


算了就这样吧。也好。


走了半晌,两人停在了一栋楼前,杨皓晨看了一眼,更奇怪了,“毛二我们来琴房干什么?”

“来琴房还能干什么,练琴呗。”


毛二是琴房的常客,杨皓晨虽然不会弹钢琴,但他经常来看毛二,因此也很熟悉。


两个人走进琴房,毛二刚在琴凳上坐下,就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屋子里的灯灭了。

“停电了。”

“没事,我这有蜡烛。”毛二笑眯眯地从琴凳匣子里翻出两根蜡烛,小小的心形,熟练地点好。杨皓晨看着,撇了撇嘴。


“皓晨,我最近练了一首歌,你帮我听听看吧?”

“好。”


毛二开始弹琴。大概是真的练了很多遍,他连谱子都不用看,甚至连琴键都没怎么看,就这么行云流水般的弹唱起来:

“Love U U

我像孤独的渔夫

说不出 爱的温度

很想给你幸福

你却自我保护

转弯处 只剩下潮汐之外的荒芜

……”

杨皓晨听得入神。这歌他太熟悉了,他们曾经无数次的一起听过,用同一副耳机。那时毛二还总对他念叨,以后一定要去一场林俊杰的演唱会。


“回忆难以靠近

你是我奢求的唯一

让我用尽所有力气

只要你相信

我最坚持的声音

只剩一句love you you

stay with me.”


毛二弹完最后一个音符,杨皓晨觉得那音符好像仍然在练琴室回荡,就看见毛二的脸凑了过来,琥珀色的眸子在烛火的摇映下熠熠生辉,“我唱的好不好听?”

“额,好听啊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?”

“额……没有吧……”杨皓晨一条一米八多的汉子,在比他矮半个头瘦一圈的毛二面前,手足无措。要告诉他什么?这么暧昧的气氛,七夕,琴房,烛光,唱完情歌的男孩子默默盯着他看,那情歌的余韵还没完全散去,让他怎么好意思说出口……


“杨皓晨。”毛二仍然眉眼弯弯,但眼底已经没有一丝笑意了,“难道你是在等我主动给你告白吗?”

“告……告白?毛、毛二,你、你、你……你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你当我傻吗,皓晨弟弟。”毛二玩味的看着他,抬手放在了杨皓晨的心口,“你这里有我。”

杨皓晨的眼睛紧紧盯着地上的一小块阴影,而后仿佛突然有了勇气,抬头,忽的一下把毛二推到了墙角。

“对,我是喜欢你,我喜欢你很久了,但你……你那么聪明,那么耀眼,喜欢你的人大概可以绕梅溪湖围个圈了,我,我怕……”杨皓晨越说越犹豫,“但我真的忍不下去了,这几天我一直想问问你,结果你,你又一直躲着不肯见我……所、所以你……”

“我刚刚已经说过了啊。Love u,stay with me.”毛二抬起头,眼睛里是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杨皓晨愣住了,恍神间,就看到他臂弯中间的毛二忽的探出身子去,吹熄了蜡烛,然后,唇间一片柔软的触感,甜甜的。他忍不住抱住了毛二,果然是像猫一样软,舒服,好rua。

就在杨皓晨想让这一刻永远的继续下去的时候,琴房的灯亮了,猝不及防的,他对上了毛二的笑眼,然后尴尬的向后退了两步。

“好啦,”毛二伸出手拉住他,“我们该回去了,不然会有门禁的。”


回宿舍的路上,杨皓晨难得的开始问东问西。

“毛二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可以叫你猫儿吗?”

“好啊。那回头我也要给你起个昵称。”

“猫儿我可以送你个七夕节礼物吗?你要记得天天带着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猫儿我可以跟你做个情侣纹身吗?”

“走开我不纹身。”

“猫儿你到底喜欢我哪一点啊?”

“你猜~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对了猫儿,你今天下午到底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“哈哈这个啊,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忙着练琴给你唱歌嘛,就让敏黑帮我打掩护了,我让他下午帮我把你带出来的,随时汇报你的位置,然后看准时机我再去找你。哦对琴房今天本来也是有电的,是我让敏黑帮忙拉了一下电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于是,被套路的一干二净的杨皓晨同学,在宿舍楼下用纯正的川骂吼出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highC……


“王敏黑你个龟儿子!劳资日你先人板板!!!!!”

评论(1)
热度(35)
© 洛小羽的后花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